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林秦】同化作用

*私设严重注意!
*反正有问题都是我的错
*网络剧版本人设,圈地自萌,不要牵涉真人哦

从前,龙番市法医科的办公室无比的整洁。因为众所周知法医科的秦科长有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
李大宝虽然对此颇有怨言但迫于秦科长的冷脸也不敢搞事情。所以每样物品都会有属于它们自己的位置,并且使用后必须放回原位。
但是最近秦科长发现,他的衣柜里的衣服常常被移动了固定的位置,他放苹果的抽屉有时会被翻乱,甚至工作台上面的东西也经常会被乱动。这让他非常烦恼。
他看着那个作乱的“犯人”,眼神有点冷。而被他盯着的人却毫无自觉:“大宝不是我说你,你再吃多几次小龙虾这体重可就降不下来了,换点别的成不成啊?”
“林涛!小龙虾是我的真爱!我不许你这么说它!它为了我的体重牺牲了自己,我不能对它始乱终弃!”
“行行行,我们宝哥除了胆子大胃口也大,可是我们这个月吃了几回小龙虾了?我这钱包都快漏底了,姑奶奶这次咱们不吃小龙虾了行不行?”
“那好吧,为了你那可怜的钱包君,这次我们不吃小龙虾了。要不先看看老秦想吃什么呗。”
李大宝笑得眯了眼,转过头来对秦明说:“老秦!快想想等会吃什么,林涛要请客。咱们为了这件碎尸案天天泡在局里吃盒饭的艰苦日子终于结束啦!”
秦明看着她,并不能理解李大宝的到底在开心什么,对于他而言,吃什么都只是为了身体摄入营养而已。
“对啊老秦,快说你想吃什么。你这人一紧张就喜欢喝咖啡,再加上不按时吃饭,你这样迟早要得胃病的我跟你讲。今天就带你出去好好补补。”林涛在一旁附和。
秦明看了看林涛,又看了看李大宝,摊了摊手说:“我知道最近我家附近新开了家素菜馆,你们觉得呢?”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良久后李大宝才小小声地说:“没得小龙虾吃也就算了,吃肉都不给,什么世道啊。”
林涛听了之后抽风似的大笑起来。
当然他们最终还是没去成那家素菜馆,而是兜兜转转地摸到了小吃街,在李大宝的殷切期盼下,坐在路边摊吃起了烤鱼。
李大宝本身就是吃货,吃起鱼来得心应手,下筷每次都能夹到不带刺的鱼肉,而林涛则差了一点,夹了一小段放在碗里慢慢吃。
至于秦明……
秦明夹断一小块鱼肉,用筷子和手慢慢抽离出大块的鱼骨,放在一边按照鱼骨的顺序排列整齐,再下筷夹蒜泥一样地夹一小点鱼肉吃。
林涛和李大宝均表示真是没眼看,纷纷吐槽道:“自从知道老秦吃小龙虾是用切的之后,我就特别好奇他吃带骨头的食物会是什么反应,没想到竟然和我想象的差不多。”
“知足吧,那时候有次他住院,我们队里有人炖了只鸡去带给他,你猜怎么着,他愣是把它弄成了无骨鸡才吃。”
李大宝沉默了一下,表情很奇怪地举起杯子。隔壁林涛默契地拿起自己杯子和她的碰了一下。
秦明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们。
其实秦明知道吃完肉之后骨头随便堆在桌面就好了,但是他总是觉得这样真是太不美观,就养成了这种随手把东西收拾整齐的习惯。
吃饱喝足之后各人分道回家,恰好秦明车子坏了,林涛就开着车把这尊大神先兜回去。
秦明坐在林涛车子后座,皱着眉头。
林涛的车,实在是太乱了。因为最近一起碎尸案一直没有突破口,所以林涛天天开车出去找线索,日子过得囫囵吞枣。车后座上乱扔着充电宝,数据线,一张小毯子,还有一套脏了的衣服。
正在开车的林涛看着秦明紧皱的眉头,心里嘀咕自己是不是又有哪里做错了什么。但是又不敢直接问:“诶,秦明。你没事吧?”
秦明从那堆玩意儿上面移开了视线:“什么?”
“我看你一直皱着眉头,想你是不是可能吃鱼卡到刺了?”林涛耐心回答道。
“哦,没有。”秦明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你车子上的东西,需要人帮你收拾吗?”
林涛好像噎了一下,从后视镜看着秦明:“怎么,你想帮我收拾啊?”然后立马想到了什么似的立刻说道:“诶,没事的,平时我不这么乱放东西的,最近不是这次案子性质太恶劣而且上头又追得紧,所以最近过得太混了,你是不是觉得乱的受不了啊?对不住啊哈哈哈。”
秦明笑了笑,有点无可奈何的意思:“说起这个,你最近是不是在我办公室找什么东西?”
“啊?”林涛一脸茫然地反问。
“我的抽屉最近竟然有被翻动的痕迹,在你离开之后总是有些器具放置的位置是错误的,在我的衣柜里,有件便衣不见了。”
“啊,噢,应该是吧,我都忘了都,唉,我不是随手找了下你抽屉里面的胃药吗,然后就弄乱了可能,那件衣服,好像在我家,其他东西……可能我随手拿起来比划随手放回去没注意吧。”
秦明脸色有点冷,没有说话。
林涛笑起来:“对不住啊,我们刑侦队都是这样三大五粗的,不像你们法医科那么整齐划一,我的个人作风影响到你了,实在是对不住。嗯,以后我去串门你记得提醒我,可能我就能记住啦。”
秦明觉得,就算他觉得这个方案不可行,在工作的时候估计也会顾不上这些琐事,就耸了耸肩,算是表达了赞同。
但是事情的发展总是那么地不合人意。每当林涛来法医科串门,秦明总是怼他不要乱动东西的时候,李大宝总是一脸的“这世界是发生了什么”的怪异表情。
到最后李大宝还打趣他们:“哎哟你们这样的互动一个好像忠犬一个好像女王哦~”
林涛和秦明也就一起转过来怼李大宝。
然而英明神武如大宝,竟然一语中的,后来这两人在一起之后,也还是会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对话。
“林涛,你又把牙刷放到我的杯子里了。”
“林涛你今天那件衣服是我的……算了天气冷不用还给我了。”
“林涛,你……啊!”
“嘘,宝宝,你看你把床单皱了哦~”
唉,看来秦明同志非但没有改正林涛的坏习惯,自己也差不多被同化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