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黎苏】少年组的恩怨

*ooc
*十分的短
*不过脑子写的

最近黎簇总是觉得十分的心神不宁。具体是什么样的心神不宁他自己又说不出来。
自从和吴老板谈判过之后,他堂口附近的眼线似乎是消失了。虽然是这样,但是他还是觉得这帮人还是会来的。
今天他起了个大早,想去附近逛逛,算作巡视。没想到,刚转过巷子口,迎面看见一个人——那是苏万。
苏万正举着手机曲起一条腿背靠着墙面,嘴里还叼着个棒棒糖。从手机背景音乐可以听出是正在玩儿最近很火的一个手游,只是他一走近苏万就看见他了,一下就乐了,伸手从嘴里拿出棒棒糖来对他说:“来啦?”然后利落地按了手机锁屏揣进衣兜里。
黎簇看着苏万走向自己,感觉有点不真实。很久以前,他们还没有卷进这个圈子的时候,每个周末约好去踢足球,都是苏万在巷子口等他。然后等他来了,也是这样笑着说一声你来了?
黎簇问:“你就这么退出战局了?你队友不得恨死你?”
苏万哈哈一笑,说:“到时候说是掉线就好了啊~”
话音刚落,苏万就抬起脚朝黎簇踹了过去,黎簇闪身,然后顺势接住了苏万撞过来的手肘。之后两个人扭打了好几个回合,最后苏万被黎簇整个人压在了墙面上。
这也难怪,苏万虽然跟在黑瞎子身边学了不少东西,但是体格训练不如黎簇在实战里学会的用来保命的狠辣。
苏万笑了笑,说:“松开,我还没吃早饭呢,我想喝豆汁儿。”
黎簇居高临下地盯着他的眼睛说:“我知道附近有家摊子味道还可以的,只不过我松开你之后可别再打了,把人摊子掀了我可赔不起。”
苏万点了点头,黎簇才慢悠悠地松开了他。然后转身走在前头。
摊点不算远,走了几分钟就到。点完了东西,两个人刚坐下,黎簇就说:“你他娘大清早的在我盘口转悠到底是想干什么?”
苏万理所当然地说道:“因为今天轮到我来监视你啊。”
黎簇觉着自己的太阳穴跳了一下。遂伸手揉了揉:“你就不怕我?”
“怕你?”苏万拿起一个焦圈往嘴里送,摇了摇头:“我为什么要怕你,你还欠着我五百块钱呢。”
黎簇挑眉:“哦?”接着就从口袋里掏了五百块钱压在了苏万面前。原本他以为,苏万要么会把钱砸回他脸上,要么就是会把这钱给撕了。
但是他看见苏万垂下眼帘,把钱数了,揣进了兜里——他突然觉得苏万不太高兴了。很没来由的想法。
然后他接着问:“现在呢?钱拿到了,你现在还有什么要说的?”
苏万终于抬起眼看他:“你知道我们要什么。”
“那你去让吴老板告诉我真相。”黎簇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
“吴老板不肯告诉你真相和我们要的东西有什么关系呢?我和我师父只是想找到治好他眼睛的方法而已。再者说……”苏万停顿了一下“你要是真想和吴老板对着干,只要你肯帮我,我就能劝我师父帮你。”
黎簇不为所动地看着他。
“鸭梨……我今天来是和和气气地跟你说这件事。但是到了那些人亲自动手的时候,我可不会帮你的。”
“那我奉陪到底。”
苏万看了黎簇一眼,那眼神里藏了很多东西,但是黎簇下意识地拒绝去解读。
最后苏万叹了口气,站起身来:“那么下次见面,我们就是仇人了。”
说完笑了笑,没等他说话,就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黎簇坐在那里看着他走到街口,上了辆黑色轿车。才慢慢地吐出了一口浊气。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胸口有些闷痛,也许因为是心神不宁的原因被找到了吧。

写在后面:手机的字体“蔟”和“簇”非常相近,错了一整篇我都没发现……自我检讨三十分钟……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