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吏青】平行世界(二)

*夏冬青视角
*OOC是真的
*应该有后续
*我知道很短

就在我石化在原地的时候,那双眼睛的主人已经站在我的面前,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然后把两瓶啤酒“啪”一下放在了我面前的桌子上。
我:“……”
“夏冬青是吧?我是这儿的店长,你是要来应聘夜班售货员?看你这少爷样儿不像是缺钱使的啊?”那男人把两瓶啤酒撬开盖子,在我对面坐了下来。
“是……谢谢我不喝酒。”我也跟着坐了下来,晃了晃乱糟糟的大脑之后说:“我是在网上看到你们这儿的招聘信息的,现在还缺人吗?具体有什么要求?”
“缺。具体的会慢慢说给你听的……”那男人停顿了一下,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诶正好,我们这儿的夜班是从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现在也差不多到点了,要不就今晚就上岗试把手?我来教你。”说着也不等我点头,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让本来今晚上晚班的员工今天休息,然后就走到收银台拿了一条店员穿的围裙递给了我。
我:“……”
他看我没动,就扬了扬手上的围裙。我只能接过穿上了。剧情发展得太快,让我本来就混沌的大脑有些卡壳。
其实说是快到点了,可实际上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在这一个多小时里,那个店长就教会了我如何识别商品条码,每个区域的商品分类,如何整理货品和如何摆放货品,从仓库补充货品又需要怎么做,然后让我在旁边观察这一班的店员是如何工作的。
然后到了十点钟,就让上一班的店员教会我如何交接班,如何使用销售系统。然后他就默默地坐在一边去玩手机了。
说实话,这种工作其实并不难,就是非常琐碎。好在这个路段的这个时间点并没有很多客人光临,在硬着头皮应付了几个客人之后我竟然神奇地开始上手了。
我站在收银台里面,看着在不远处一边喝着酒一边玩着手机的店长,开始思考我为什么会觉得他的眼睛很眼熟。
我只觉得这双眼睛眼熟,而不是对这张脸眼熟,说明我对这个人应该是不熟悉的。那么就是有可能在什么时候我和他对视过并且产生了很深的印象。
要么就是我的第六感出现了问题,是我最近这一系列奇怪体验的附加感受。
想到这里我自嘲地笑着摇了摇头,余光瞥见了墙上的职员表。仔细一看,上面也没有他的简介。
“看什么呢?一晚上心不在焉的。”那边本来安静坐着的神秘店长突然开了口。
“没看什么,我就是了解了解这家店。”我想了想才回答道。
“这家店?”店长突然挑了挑眉,“这家便利店其实是连锁店,总店的老板是个老王八蛋。你和我的工资都是他发,等会下班你记得要留个账号给我,哦还有,因为是兼职,需要进行一下排班,所以你明天记得看我消息。你微信号是多少?”
我连忙报上了号码给他。然后掏出手机来,准备接收他的消息。想了想之后我问了一句:“对了店长,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店长抬起头,看着我说:“我叫赵吏。你可以叫我吏哥。”

TBC.

评论
热度(10)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