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雨村日常

写在前面:
听说最近在进行大清洗?
那就是时候来一波意识流了。
感觉最近不是在下大雨就是高温警报。
请多保重。

*吴邪视角


我醒来之前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条蛇,被人倒吊着提了起来,丢进了一处活水中。身旁阴冷而湿润,水流贴着身体流去。窒息一般的逼兀感。
接着我醒了过来,首先接收到的是隆隆的雨水声。侧头看向窗外,瀑布一样的流水从屋檐直坠而下。
怪不得连做梦都和水有关。
雨村这几天进入了雨季,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瀑布的水位线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在上涨。我甚至有些担心水会不会漫到屋子里来。
哪怕雨下的这么大,闷油瓶两天前依然闷不吭声地进了山。我倒是不担心他会出什么事,但是这雨下得太大,总让人心里不舒服。
我爬起来洗了把脸,叼着牙刷来到屋子前面,看到胖子已经搬着藤椅坐在门口看雨了。
“天真你醒了?桌上有野菜粥,也有咸菜,自己吃。”
我点点头,去漱了口,也搬张藤椅捧着一碗粥和胖子坐在门口一起看着屋外的瓢泼大雨。山里的雨总是下得畅快,树林在雨中显得绿得过分。
潮湿的水汽扑面而来,让人顿感清凉。坏处就是湿度大大增加,身体里面的寒气却疏解不了,我和胖子每天都坚持在晚上用热水泡脚,让汗水能够发出来。
远处闷雷声响了起来,我抬头盯着那个方向看了一会,突然想到是不是应该让小花搞个抽湿机寄过来。
我磨蹭着回房间拿了手机出来,打算问问小花有没有什么常用的电器牌子。
刚打开微信,发现里面竟然有秀秀发过来的未读信息,打开来有一小段视频,看起来是站在哪家饭店的大门拍的门外的大雨。
上条信息是一句文字:“哎呀,来新月饭店谈个生意居然遇到这么大的雨,这可怎么办呀。”
我点开那视频又看了一遍,发现确实是新月饭店的大门口。突然意会到秀秀的意思,哈哈笑了两声。
胖子以为我看见什么好东西了,伸手就从我手上把手机给拿走了。看了之后也嘿嘿直笑:“乖乖,这水要是漫进大堂里,这一地的古董地砖得点多少盏天灯才修的好喂。”
“这雨真是下得痛快,就怕下得太大,不少人要遭殃。”我从胖子手里拿回手机,开始给秀秀回复信息,让她注意安全。
翻了一下朋友圈,发现大家都在说下暴雨的事情,尤其是北京,小花甚至给他公司的人放了假。
“哎哟这天呐,我就不明白了,今年生肖明明不用吃草呢吧?怎么下这么大雨?”胖子在一边感慨道。
“还有这说法?”
“怎么没有?牛年马年羊年,个个都是要吃草的,那年的雨水就会特别多,这是老人讲的,你可别不信。”
我摇摇头,低头给朋友圈留言,让大家注意出行安全,特别是注意积水。
不一会小花回复我,说是北京这天气真是见了鬼,天气预报根本不管用,明明说好放晴的,一下又开始下大暴雨。
我点进去回复他,让他注意安全,然后开始聊起了下雨天能不能用抽湿机和应该怎么挑选之类的废话。
突然间胖子惊呼了一声。我抬头看见裸着上半身的闷油瓶正朝,着我们走过来。
他全身都湿透了,系带长裤湿哒哒地滴着水,手里拿着上衣,看形状是包了什么东西在里面。他示意我打开,只见一小把柳叶大小的鱼在布料上活蹦乱跳。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又齐刷刷地去看闷油瓶。
“……”
“能吃。煮汤就行。”闷油瓶想了想,回答,“油炸也行。”
胖子松了口气:“小哥你可把我吓坏了,我还以为你下斗摸了一袋鱼回来呢,你这是路过河边抓的?”
“嗯。”
“成嘞,今天胖爷给你们做全鱼宴去。”说完提起那袋鱼就往厨房走。
闷油瓶没等我出声,自觉的回房去换了衣服出来坐在胖子刚刚的位置上。
“小哥冷不冷?”我上下打量他。
闷油瓶摇了摇头。
“饿不饿?”
还是摇摇头。
“今晚还泡脚吗?”
这次点了头。
我笑了笑,继续和小花聊天去了。雨还在下,却见太阳不知在哪里的缝隙里漏了出来,满是光亮。

评论
热度(15)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