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吏青】平行世界(一)

*夏冬青视角
*OOC是真的
*应该有后续
*我知道很短

我叫夏冬青。二十四岁。大学毕业,准备考研。我家住滨海城,父母常年在外,妹妹出国留学。特点是闲。特长是睡觉。
但是我最近开始不太爱睡觉了。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做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面,我过着和现在完全不同的人生。那一个我,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和妹妹,在孤儿院长大,他的眼睛,能看见……鬼!
每次做这个梦,都非常,非常的真实。每次醒来,我都会恐惧得颤抖不已。
如果是我真的在经历这些事情,那我会不会已经崩溃了呢?我不敢去想,只好逃避。
为了逃避睡眠,我开始整夜整夜地打游戏,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消耗自己的精力,让自己累的没办法做梦——然而游戏也并不能拯救我。
直到我被折磨得快要崩溃的时候,偶然间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了一家便利店正在招夜班收银员。我就想,闲着也是闲着,既然打游戏没用,那还不如去干点别的。
本来我对于兼职没什么兴趣,爸妈每个月也会给我足够的零花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在这里上夜班,会很有趣。因为那家便利店有个很奇特的店名——叫做444号便利店。
为了应证自己的想法,现在的我正坐在傍晚的444号便利店里,等待店长的到来。店员告诉我,店长不经常在店里,而且经常有其他事要忙,可能要久一点才能到来。
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 初秋的夜色极好,可以透过橱窗看到路灯的灯光打在树叶上的光影。我想着,夏天的时候,这儿的街景应该很好看吧。可惜之前都没来过这边……想着想着就出了神。
就在我的思绪神游到不知那里去了的时候,一声刺耳而尖锐的刹车声响了起来,把我的目光拉回到门前停着的那辆福特车上面。
只听见嘭地一声摔车门的声音,一个留着非主流艺术家发型,一身暗黑系闷骚服装的男人举着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手机边说话边进了门。
他站定在门口,等电话那边的人说了一句话之后最后说了一句:“你回去告诉那老王八蛋,这次商演老子不去了!让她爱找谁就找谁吧!老子不伺候了!”说完就按掉了手机,气哼哼地走向里面的收银台。
在他和店员交谈了一会之后我意识到,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我在等的店长了。
我站了起来,想和他打个招呼。与此同时,他也刚好转过头来,冷淡地看了我一眼。
对视的那一瞬间……我的大脑却突然之间一片空白。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了和我对视的那双眼睛。
这双眼睛,怎么能这么地眼熟?!

TBC.

评论
热度(11)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