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吏青】平行世界(三)

*夏冬青视角
*OOC是真的
*应该有后续
*我知道很短

我第一次做夜班兼职的这一整晚,种种经过已然足够我回忆一整年的了。
我看着店长亲手打的备注——赵吏,有些发懵。
昨天晚上……不,准确地说,是今天早上凌晨三点多,那个赵吏就开始犯困了,可能是酒喝多了吧。然后他竟然在仓库里搬出一张简易床,就这么搭在仓库门口前的空地上睡着了。
怎么说呢,他到底是心太大,还是根本不信我会搞事?他有这么信任我?
然后等我回到家简短地到了正午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发过来的兼职表了。
看得出夜班兼职大概有两三个人平分。我这个月也就剩四五次。
坐在床上懵了有好一会,我才慢吞吞的起来洗漱吃了点东西,然后又回到了电脑桌前。
这次我不是要开始打游戏。而是打开搜索引擎。开始试图搜索关于“赵吏”这个名字的相关资料。
现在的线索有:连锁便利店,一个被赵吏称为王八蛋的老板,以及他在电话里提到的商演。
等我搜集得越来越多,我内心的讶异也越来越多。
这个赵吏,竟然是个琴师。 不是那种正常意义上的琴师,一般来说,一个人最多精通一种乐器,但是从资料上看,他几乎精通所有的“琴”。
他似乎也并不参加有乐队也并不拥有团队。好像参加的活动都是随机的。
我坐在电脑前,眼神有点飘。无意地翻着网页,看着屏幕上有些失真的照片,突然一激灵。
那应该是一个party上偷拍的,那个乐团带的琴师就是赵吏,他戴着一副遮了半张脸的墨镜,在那群群魔乱舞的人里格外扎眼。
要说起来,我为什么能认出来这个场景,是因为这场party的录像我看过。那是一个关系不错的学姐比赛夺冠之后大家为她庆祝而开的,那时候我刚好生病了没去成,她还传了好几段现场视频给我看。
难不成,我会觉得赵吏的眼睛眼熟,是因为在视频里面看到过吗?
瞪着屏幕瞪了好一会,想了想,抓起手机给学姐打了个电话。


晚上八点半,学校门口的奶茶店生意无比的好。我坐在角落里等学姐来。
这期间我还在漫无目的地发呆,想最近做的梦,直到师姐一声“小冬青!”打断了我。
师姐刚落座,就拿过桌上的柠檬水一饮而尽。然后招手点了一份大号的奶茶。
“真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学姐你这么忙的,但是我有点事想问问你,我怕你过几天要去比赛了……所以……”
学姐眯起眼睛:“你叫我什么?”
……
“小亚。”我叫到。
“乖。这次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小亚笑眯眯地问。
“哦是这样,上次你庆功宴,我没去那次,是不是请了个乐团?你知道那个琴师是谁吗?”我点开手机,给她看照片。
没想到她看到照片后马上惊呼:“赵吏?!你认识他?!他现在在哪儿?!”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