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黑苏】师徒关系

*OOC
*烂尾慎点
*也许有后续

黑瞎子睡到半夜突然接到了解雨臣的一个电话。电话里三言两语开了个价,请他去一个堂口“处理”一些事。
看起来应该是事发突然,正好堂口离他近,就临时把他叫了过去。
事情解决得差不多的时候,解雨臣跨出门,看见黑瞎子正倚在车旁边抽烟,看着巷子口的路灯出神。
“还有烟没有?”解雨臣走过去,跟黑瞎子要了只烟。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沉默地在夜色中站着。
黑瞎子抽完烟手上这根烟之后,跟解雨臣确认了支付方式,点了点头,准备打开车门。
解雨臣想了想:“都这个点了,要不留你吃个早饭吧?给苏万也带点回去。”
黑瞎子摆摆手:“算了吧,这会那小崽指不定正眼巴巴地等着我回去呢。”
“你们师徒关系挺好的嘛。”解雨臣说道,神情似有所思。
黑瞎子知道他是想起二月红了。不由得也叹了口气:“要这么说倒是好事,可这事儿到了我这儿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解雨臣带着点你又要搞什么幺蛾子的猜疑神情看了眼黑瞎子。
“你把烟拿好,别等会听完了把烟头都给吃进去。”
解雨臣又看了他一眼,伸手拿好烟。
黑瞎子砸吧了一下嘴:“苏万那小子好像对我有意思。”
解雨臣有点愣神地抬起手深吸了一口烟,最后把自己呛着了。
“有意思?什么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你确定?”解雨臣这下真的惊讶了起来。
“我可不是白活了这么多年的。”黑瞎子意味不明地笑笑。
“吴邪他们知道吗?”
“我没提过,但是估摸着瞒不了多久。”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能过一天算得一天。反正我也没多少时间了。”黑瞎子说完这句,拉开了车门。
解雨臣想了想,只说了句保重。

黑瞎子打开院门的时候天还黑着,看见屋子里面亮着灯。
然后就听见苏万穿着拖鞋踢踏踢踏地过来打开屋门:“师父你回来了?”
黑瞎子无奈地上去好一顿揉:“不是让你接着睡吗,怎么等到现在?赶紧回去睡个回笼觉去。”
“哎哟别捏脸,我这不是睡不着吗,想起来游戏还没通关,就一边打游戏一边等你回来吃早饭嘛。”
“成吧,游戏还没睡觉重要。”
苏万打了个哈欠:“师父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买什么呀?这会儿天还没亮呢,你快去再睡会,我自己能买。”黑瞎子不等苏万有什么回应,就推着他进房间塞进被窝里了。
苏万眨巴着眼睛看了他师父几眼,像是确认这人是真的回来了,就慢慢合上眼睡着了。
黑瞎子站在床边看了一会,等到小徒弟呼吸声平稳下来,才轻手轻脚地回到客厅坐了下来。
整间屋子里只亮着一盏白炽灯,现在的人都基本淘汰掉这样的灯了,而黑瞎子觉得只有这样的灯光才不会太过于刺眼,苏万就特地在网上买了一堆回来。
黑瞎子打开手机,手机屏幕的冷白色灯光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有些突兀。
收件箱最新的一条信息来着备注人张海客:“『你跟我打听的事情,我有新的线索了。』”
黑瞎子盯着手机看了很久,哪怕手机黑屏了也仍然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直到听见外边早起遛弯的人说话声,才摇了摇头,站了起来。
得趁着小徒弟还没醒,赶紧去买早点回来才行啊。

评论(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