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随缘更新/微博同名/脾气极差/西皮杂食请注意看tag/关注需谨慎

【黑苏】鸠占鹊巢的二三事

*私设有,OOC有
*有点零散了,凑合看吧

苏万刚开始学医的时候三天两头地往黑瞎子的四合院里跑。借口是宿舍太吵,家里又太远。好在他们学校晚上不查寝。
黑瞎子倒也见怪不怪,医学院的大一新生最基础的课程也就是人体解剖了,连带着一些生理科学的生物实验。只要这个人不是天生的屠夫,正常人多少对这些事情都需要一些适应期。
只不过苏万在学医之前就被吴邪这个变态给与尸/体面对面接触过了,心理素质确实比平时只会写试卷的普通学生强了许多,至少在人体解剖室里能对那股子特殊味道面不改色,也没有被活活恶心得一星期吃不了肉。
后来有天晚上,苏万刚一进门黑瞎子的眉头就拧了起来。
“小兔崽子,知道你身上味儿多冲么?寝室住着不好啊非上我这儿睡沙发?”黑瞎子把苏万堵在厨房门口,揪着他领子问道。
苏万倒也好脾气,自个儿先抬手闻了闻自己,也嫌恶得皱眉头。“哎哟这福尔马林味儿……”然后抬头满是歉意地说:“师父,平时下了解剖课我都会洗了澡再过来,今天是有个女同学在解剖室吐得脱水了,我给她送去医务室就赶过来了,我都快饿死了,能不能让我填饱肚子了再教训我?”
黑瞎子松开他,有些无可奈何的给他让了路。回屋里给这小破孩子找了两件不穿的旧衣服,打算让他吃了饭赶紧洗一洗。
等到苏万洗完澡,拿着毛巾擦着头发出来,已经十点多了。看见黑瞎子正拿着他背包里塞的笔记本饶有兴趣地看着。
黑瞎子转头看着苏万:“人体解剖老师挺严厉吧?”
苏万想了想:“还行,就是有点变态,非要我们指着自个儿身上找骨头给他看。”
黑瞎子挑眉:“哦?”
苏万伸出手,点着自己手指骨说:“比如这手掌的舟月三角豆,大小头状舟,就是这么背下来的。”
黑瞎子合上笔记本递给苏万:“那不挺好的?等到你看到一个人,能第一时间描述出他的解剖结构,就算是学到家了。”
苏万摇摇头,不知道是不赞同黑瞎子的话还是不赞同这种教育方式。
黑瞎子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而是话锋一转:“我曾经承诺过你要教你点东西,既然你对学医感兴趣,那我就额外再教你点私货吧。”然后伸手在虚空朝着苏万点了点:“以后过来带两件换洗的衣服过来,老这么跑总不是事儿。”
苏万连连点头,整个人就是个乖巧.jpg的表情包。
黑瞎子教的除了书上的,还有很多只有专业学解剖的才学到的名词术语和实际用途,还有人体各个地方的致命点,薄弱点,易发病点。
苏万学的特别快,待在学校里做无用功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成绩却突飞猛进。进而到黑瞎子那里报道的时间也变成了和课表对应的频率。
而黑瞎子看着衣柜里苏万占了一半的衣服,突然有点蛋疼。觉得这死小子真是跟他越来越不客气了。
又是一天晚上,按理说苏万应该今晚会过来的,但是黑瞎子等到了十一点多还没看见人,就打了个电话给他小徒弟,想说要是不过来了他可就睡了。
没成想一接通就听见背景音一片嘈杂,苏万说:“师父?怎么了?”黑瞎子心里咯噔一声。苏万的声音有点抖,还带着点倒抽气。
“你在哪儿呢?”黑瞎子边说话边抓起外套就往外走。
一阵说话声之后听见苏万说道:“嗨,没事,我正见义勇为抓贼呢,不过今晚就没空上你那儿去了。”
“你在学校门口等我”黑瞎子说完就挂了电话。黑瞎子一听就知道苏万是在扯谎,估摸着是和人交过手了,但他也很清楚苏万的脾气,能不动手绝对不会和人动手,因为他教给他很多一招致命的东西,一控制不好搞不好真要出人命。
黑瞎子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这么操心这个小徒弟,打架斗殴的事情本来就是他教会的,可能是这么个小徒弟和自己最亲,还是舍不得他在外面吃瘪。
等到他风风火火地赶到苏万他们学校门口,看见那小子正拿着手机打游戏呢,不自觉地就松了口气。
苏万听见声儿,抬起头来看他,一脸惊讶:“师父你来接我回家啦?”
黑瞎子噎了一下,上下把眼前这小孩儿打量了一下,发现除了嘴角有一小片淤青之外没什么大碍之后才板着脸说:“小兔崽子,没和我说实话呢吧?”
苏万咧嘴一笑:“师父您可真是神通,不过也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先回家吧,我在车上和你说。”
事实证明,苏万是个非常条理清晰的小孩。三言两语就让黑瞎子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那贼老是看见苏万老是在校门口拆快递验货,知道他买了很多高达模型,肯定是个土豪,就摸清了他们寝室都不在的时候想入室行窃,没想到被回来拿东西准备去黑瞎子那儿的苏万给撞上了。苏万手脚还是麻利的,只是被随后闻风而来的隔壁舍友添了乱,给在脸上挨了一拳头。
而随后赶回来的室友们还有班助大家一商量,决定先把人关解剖标本室两小时再给扭送派出所去。
黑瞎子听完之后有点哭笑不得:“那你那些高达模型放宿舍不就不安全了?怎么这么事儿啊,寄回家不行吗?”
“那不行,我得天天看着它们才行,那可都是钱啊。”苏万摇摇头,坚决不同意。
黑瞎子想了想:“你瞅瞅你都整的什么事儿,要这样你干脆放我这儿得了,反正我这儿的沙发都成了你地盘了。”
苏万惊讶地看着他,好半晌才用力地点了点头。
等到后来,黑瞎子终于猛的发现自己的房子里属于自己的领地已经越来越小了,他啧了一声,看着摊在沙发里的小徒弟,说道:“徒弟,你这样也太无耻了,哪儿哪儿都是你的东西,我想领人回家来都不太敢啊。”
苏万抬起头:“师父,徒弟不是故意的,要不这样吧,我虽然不是蒲柳之姿,好歹天生丽质,给您暖/床还是够的,您老看成吗?”
黑瞎子本来也是开玩笑,也只当这小徒弟是睡沙发终于睡腻味了,想要换换地方了。
可没想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苏万还真就死皮赖脸地跟着他睡到了一张床上去。
随后连着好几次都是这样,每次过来苏万都不再愿意睡沙发了,黑瞎子赶他,他就说什么“师父你怎么能这么伤我的心”“师父你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啊”,搞得黑瞎子十分郁卒。
更让人头疼的是,苏万这死小子要是失眠了,也拉着他一起不好过,在他身上乱戳,问他这根是什么骨头,那块是什么肌肉的。眼看着苏万戳着戳着要出事,黑瞎子赶紧一把抓住他的手,语气很恶劣地说:“玩儿上瘾了是吧,我可好久没泄火了。你再这么碰我我可不一定管你是不是我徒弟。”
苏万看着他,好半晌没动静,黑瞎子以为他终于被吓住了,正要松开手,没想到苏万突然间凑了上来堵住了他的嘴唇。
黑瞎子觉得自己的理智突然溃散得不成章法,等到箭在弦上的时候他嘶哑地问苏万:“你明儿醒来可别后悔?”苏万的回答是拉下他的头再次把嘴堵了上去。随即就是一夜的暴风骤雨。
以后很多次他都拿这事儿来打趣他这小徒弟。苏万倒也不脑,略略略地对他说:“鸠占鹊巢懂不懂!鲸吞蚕食懂不懂!”
黑瞎子无奈:“其实上次那个贼和你那高达模型没什么关系的吧?”
苏万想了想:“也不是这么说,他倒是帮了我个大忙,要不然我还得和你说是我舍友打坏了能不能借你这地儿放呢。”
黑瞎子长长地哦了一声,随即把人扛起来丢进内室的床上,身体力行的好好教育了自己的小徒弟什么叫做尊师重教。
毕竟,夜还很长,可以教很多东西。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魍书 | Powered by LOFTER